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國泰一號中華大樓都更拍板 - 商業用地 朝辦公旅館商場進行


國泰一號中華大樓都更拍板 - 商業用地 朝辦公旅館商場進行
王立德╱台北報導

REITs(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,不動產信託投資證券)國泰一號(01002T)昨召開受益人大會,表決應處分或都更西門中華大樓,最後都更選項勝出。
昨共61.8%受益人參與通訊投票,當中有75.32%受益人選擇都更、23.44%受益人選擇處分,另1.23%無效票。由於此案門檻須有過半受益人參與投票,投票者中過半支持特定選項即可過關,受託機構土銀今日起,將就都更方向展開遴選都更顧問等相關作業。

原址無法興建住宅

相關主管表示,由於西門中華大樓為商業用地,未來恐無法在原址新建住宅,中華大樓都更方向,應會朝辦公室、辦公室加上旅館、商場加上辦公室3個選項中擇一進行。
據了解,土銀將先請都更顧問評估此3選項孰優孰劣,但若3選項差異不大,將再度召開受益人大會,表決中華大樓都更方向。據提案人國泰人壽評估,中華大樓都更,可望爭取增加65.26%容積率,將現在總樓板面積提高到12164坪,大樓也將由地上11層、地下2層,擴充至地上22層、地下6層。

駿馬一號面臨下市

國泰人壽估,若選重建成「商旅大樓」,租金收益可由現行年收8000萬元,增到3.2億元,中華大樓總值也可望由現行的46~47億元,增到115億元,但中華大樓重建成本27.9億元,由受益人埋單。若是改建為商場加辦公複合大樓,年租金收益可望提高到2.7億元,總值提高到123億元,重建成本27.2億元,同樣是全體受益人埋單。市場上另一檔REITs駿馬一號,也由部分受益人提案,要求將駿馬一號清算下市。市場盛傳,因提案清算駿馬一號的股東約握16%籌碼,而原始發行機構合計僅持6%籌碼,與籌碼集中的國泰一號不同,清算案很有可能通過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