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

自我介紹: 我們是投資台灣REIT的小股東

臺灣不動產投資信託是指在臺灣證券市場掛牌的不動產投資信託(REIT),現存6檔不動產投資信託主要投資標的為已開發完成的商業辦公大樓、百貨商場、旅館及集合住宅大樓。臺灣不動產投資信託因投資門檻低,投資者也不需擔負管理招租重責,加上租金收益全數配息,現金殖利率高於定期存款甚多,並可對抗通貨膨脹,是一般民眾,投資臺灣不動產的捷徑。

我們是投資台灣REIT的小散戶,我們有興趣和其他受益人討論和分享我們的觀點。借由Google Blogger 的平台我們希望建立投資共識, 保護小股東權益。

最近,我們與其他股東投資於國泰一號,持股合計逾7%,提案直接出售臺北中華大樓以創造每股3元以上獲利。

1 則留言:

  1. Jason你好,我有看到你在我pixnet部落格的訊息
    如我所回覆的,台灣REIT現存仍有幾個問題,
    1.holding太少,擴充性也幾乎沒有 (而此時這樣的提案,又讓holding剩兩個...)
    2.租金投報率太低,以股價跟收息的報酬不到3%而言,還要扣10%分離課稅,也許只會拜房價推升所賜,讓我持有到他清算資產吧...這已經違反了當初投資REIT的初衷

    待問題解決之前,我應該不會繼續投入台灣REITs
    倘若有能力的話,真的可以建議相關經理人以及相關政府單位(不曉得政府單位是不是金管會管理)好好管理REIT的資產,而不是自己買自家樓,短線有買賣利益又等著出清。

    回覆刪除